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系部介绍
 部门简介 
 教研室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部门简介
基础教学部简介

基础教学部承担全院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是学院主要教学部门之一。其下设英语教研室、数学教研室,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公共选修课教研室。教师教学及社会实践经验丰富,师资结构合理。基础部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确定的发展定位是:使"全校师生了解基础课的教学工作,让基础课的教学工作适应全校学生";在教学中坚持以适应人才培养特点为原则,落实素质教育。按照高等职业教育培养技术应用性人才的目标,根据学院办学方针,基础教学部对教学课程进行了深入的改革,努力使基础课与专业课对接,使学生素质培养与就业市场需求对接,培养出一大批合格的有用人才。

基础教学部成立至今,始终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重点,把提高学生素质作为永恒的主题。为了培养经济时代和信息化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我们本着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强实践的原则,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修订教学计划,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

几年来,基础教学部曾先后荣获天津市交通集团先进集体、院级先进集体和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并组队代表学院在参加历届天津市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大赛、计算机技能大赛、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多名同学获奖。我院姜之宏同学在天津市第四届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参加了全国第四届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荣获三等奖。

基础部的教师也在新时代下锐意改革,勇于进取,积极研讨新教法、新思路,多次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的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取得奖项。从而优化了课堂教学,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