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系部介绍
 部门简介 
 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介绍>>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简介

英语教研室简介

英语教研室负责全院非英语专业的基础英语教学任务。长期以来,教研室教师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努力完成教学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生的外语水平不断提高。

基础英语教研室十分注重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教研室经常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组织教师参加业务学习、互相听课和集体备课。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严格按照新大纲的要求组织教学,从听说读写译等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综合训练,注重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与提高。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教学改革与建设,我院英语教学工作稳步发展。在历届天津市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我院杨爽、张宇健、卫华飞等同学分别取得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王丽娜同学获得市级特等奖并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在2016年共发表论文12篇,获批局级立项2项

同时,英语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信息化大赛,左薇老师参加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信息化课堂教学》获全国三等奖。

数学教研室简介

数学教研室立足于综合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综合运用自然科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数学教研室承担着学院高等数学、经济应用数学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同时负责学生升本培训辅导和数学竞赛等工作。数学教研室现已基本形成一支教学水平较高、治学严谨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近年来,教师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三本,学生在天津市高职院校高等数学竞赛中有多人次获奖。

公共选修课程教研室简介

公共选修课程包括众多课程,教师队伍囊括全院各个分院的专任及管理的拥有特长技能的教师,面向全院各专业学生开设。加强课程负责教师对本课程的特色授课方式改革,大力度开发学生潜力,打造认真负责的教学团队,结合当今教育信息化的新背景,注重知识的可应用、可发展功能,为发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知识而服务,让学生较为系统地了解世界文化接轨的同时、熟悉中华文化并加强中华民族自豪感。有利于增强学生参与动手实践的主动性,有利于在学生就业后处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基础技术问题和分析问题,学生能够通过兴趣自主选择课程并在课程中努力参与实践,不断利用发散思维创作出作品及掌握基础实用的技能,提高了学习的兴趣与主动性,养成自主思考的意识,应用于学生日常生活及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与较好的反馈。公共选修课程教研室团队,将会继续丰富课程的种类、内容及创新形式。时刻综合考量学生及社会需求进行调整,为提高人才的整体素质而不懈努力。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简介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承担全学院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多年来我们立足于为专业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进行工作。全体任课教师为使学生们掌握更多的计算机技能不断积极努力,认真钻研。打造了一支教学水平过硬、责任心强的教师队伍。

同时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十分重视科研工作,近几年相继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工作,发表论文数篇,主编《计算机应用基础》教材,使教师的整体素质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同时我们承担着全学院计算机国家考试的培训任务。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