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基础教学
 英语 
 数学 
 公共选修 
 计算机基础 
公共选修
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教学>>公共选修
公共选修

公共选修课程包括《西方文化与电影》、《工艺美术欣赏与实践》、《中国传统美术欣赏》、《音美通感欣赏》、《幽默艺术》、《计算机组装与维修》等众多课程,面向全院各专业学生开设。每门课程以特色授课方式,采用适用于各课程的不同特点的高职高专指定教材。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创造能力、欣赏水平及鉴赏能力,要求学生理解相关知识,通过实际动手制作、参与、体悟各门类课程的独特魅力。结合当今教育信息化的新背景,注重知识的可应用、可发展功能,为发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知识而服务,让学生较为系统地了解世界文化接轨的同时、熟悉中华文化并加强中华民族自豪感,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文化比较,探讨中国传统艺术对于当今生活的启迪与密不可分的关系。引导学生更深入地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本质,加深对本国及世界各国科技、文化的深层认识,在了解知识的前提下增强学生参与动手实践的主动性,有利于在学生就业后处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基础技术问题和分析问题,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基础,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能够通过兴趣自主选择课程并在课程中努力参与实践,不断利用发散思维创作出艺术作品及掌握基础实用的技能,提高了学习的兴趣与主动性,养成自主思考的意识,应用于学生日常生活及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与较好的反馈。公共选修课程将会继续丰富课程的种类、内容及创新形式。时刻综合考量学生及社会需求进行调整,为提高人才的整体素质而不懈努力。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