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基础教学部组织教师积极参加“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及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21年版)”培训及研讨活动
2021-04-1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指导高等职业院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组织完成了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及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的研制工作。近期,根据有关要求,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开展了系列“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专题培训及研讨活动,我院基础教学部积极组织教师参加。

4月9日,基础课部组织英语及计算机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举办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第一期线上培训活动,基础教学部部长王风丽、英语教研室主任刘微应邀分别参加了“2021年职业院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高级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从高等职业教育英语、信息技术课程性质与任务、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以及新课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和课程实施等方面对《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进行了细致、充分的解读,对教师今后开展教学改革和教材编写起到有效指导作用。

基础教学部在本学期的专题教研活动中,从服务新战略、寻找新路径的角度切入,进一步领会新形势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高等职业教育基础课程关于学生的核心素养和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学业质量要求,加强理论总结和实践研究,组织研讨交流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重视教材的二次开发,基于教材标注构建学习目标、设计教学任务,使教材成为学生自主学习的资源库,实现学生能力与素养的全面提升。


王风丽参会


刘微参会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