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召开网络意识形态研判会
2021-04-17  

2021年4月16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2号综合楼第二机房召开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风丽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风丽同志传达了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会议精神,并针对网络意识形态相关领域风险,结合教育热点舆情事件及工作实际,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风丽书记强调,网络意识形态问题与学院师生息息相关,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每一位教师都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导向,就此提出两点要求:

一、老师要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在使用传统教学方式的同时,善于利用新媒体加以补充引导;

二、当下网络环境发达,师生接受信息的渠道趋同,新一代学生有更强的自主意识,老师们以相对平等的姿态与学生交流或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一方面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及时对学生舆情疏导,以“导”为主,一方面教师要充当意识形态教育传播的主体。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网络意识形态的工作要求,积极传播正能量,筑高思想防线,把牢重点关口,认真抓好支部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