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6-22  

由中国学术英语研究会、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及复旦大学出版社等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The 5th Academic English Vocabulary Competition)于2020年6月21日圆满落幕。该赛事的宗旨是致力于通过检测学术英语词汇来提高学生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的掌控力。比赛分为高职高专组、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本次大赛高职高专组参赛总人数为13132人。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及备考此次大赛,我院基础教学部刘微、李佳、金文、宋艳平、李响、张园、张建伟等7名指导教师,从考试内容及形式、线上竞赛流程、备赛技巧等方面给予学生细致地辅导,并精心组织一模、二模、三模测试。试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备赛,我院选手获得优异成绩:获奖人数达103人,其中二等奖9人,三等奖50人,优胜奖44人。

本学期英语教研室《基础英语》课程团队的全体教师稳步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结合疫情防控,改变传统教学方式,有序开展在线教学,充分保证了疫情下的课程在线教学和常规教学的质量等效。为缓解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英语教研室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英语素质教育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在本次大赛报名期间,每一位任课教师做到了对赛事的广泛宣传,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我院共795同学报名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人数在所有参赛院校中居前列。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而且实现了对教学效果、学习效果的检验。英语教研室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培养学生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