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05-22  

 

2021年5月21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书记王风丽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细则,并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她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对本次《条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条例》也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支部各位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最后强调,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对支部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