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2021-05-29  

 

近期,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及《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5月25日中午,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共同研讨、制定支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方案;5月28日下午,支部召开了“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部门41名教职工全部参加。启动仪式上支部书记王风丽向大家宣读了《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支部书记王风丽强调:支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筑牢“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支部每一位教职员工必须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做到全员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本次专题教育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支部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陆续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化教育活动。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以本次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深入查找问题、自我反思、反思评议的基础上,我们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先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近几年来在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师德方面存在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反思,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撰写自我评价材料。我们将努力打造无私奉献的师魂、诚实正直的师德、全面发展的师观、教书育人的师能和严谨治学的师风,为使学院的教学质量上台阶、教学管理上层次而不懈努力!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