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教师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9-02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数据来源。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职院校外语教师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复赛及半决赛均采取网络在线评审的方式。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由基础教学部韩婷、张建伟组建的参赛团队获得高职组全国复赛特等奖、半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今年大赛主题聚焦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赛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自收到大赛通知以来,我院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开展线上讨论,深入研讨大赛章程和主题,齐心协力准备大赛。参赛团队在课程设计和课程展示中融入思政元素,实现语言教学与思政育人的双重融合。在教学设计方案初步拟定后,团队不断修改和完善,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备赛期间,同时充分发挥小打卡程序、超星学习通、QQ群等平台优势进一步丰富教学方案的知识性和创新性,实现教师和学生的良性互动。此次参赛视频也是我院英语教师开展在线课堂教学的真实呈现。

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英语教师全程观看了比赛网络直播。通过观摩比赛,老师们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到了很多全新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参赛选手选拔力度,做好参赛教师储备工作,争取在今后的比赛及教学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教学之星”大赛



参赛团队教师韩婷进行教学设计环节展示



参赛团队教师张建伟现场授课环节展示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