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基础教学部针对留学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近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基础教学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以及我院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要求,周密制定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实行应急管理,严格要求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对在校留学生实行疫情通报制度,坚持每天对留学生情况进行摸排核查并及时上报。

二是做好宣传教育,严格防控机制。将疫情防范知识及时传达给每一个留学生(包括在津和离津学生),积极稳定学生情绪,避免造成盲目恐慌;密切关注留学生假期流动情况;不举办留学生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密切关注疫情舆情,加强相关部门协调。积极与国际交流部协同配合,做好涉及留学生疫情舆情的应对工作,确保我院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基础教学部14名留学生在春节期间回国11人,3人分别居住在天津、安徽和上海。部长王风丽带领相关教师对未回国的3名留学生的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向每位学生讲解了科学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方法,以及我国正在采取的相关措施,要求学生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我保护。

目前,针对因疫情推迟开学这一情况,基础教学部已要求授课教师组好向线上教学、指导和考核,保证学生足不出户参与线上学习,争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