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师资队伍  基础教学  教学科研  前沿资讯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6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快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10月25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2号综合楼第2机房举行了“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风丽主持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王风丽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的相关要求,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特别强调了基础课程思政建设应从基础课程自身发掘、拓展基础课程内容,做到课程思政内容水到渠成融入基础课程教学中,绝不能生搬硬套。

计算机教研室朱晶晶老师结合自己参加暑期“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培训内容,从课程与思政的切入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全体党员就如何上好“课程思政”,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从课程思政目标、内容、语言的运用、融入手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微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并不是把课程内容与思政内容生硬地结合起来,教师首先要把课讲好,让学生听懂,要结合课程内容来谈课程思政,核心还是要先把课程讲好。崔志义老师分享了他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提出“课程思政”是德育的回归,要将大道理变成小故事、身边的故事,融入到教学中。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就如何实施好“课程思政”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意见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王风丽要求教师们要从爱党、爱国、敬业、诚信的核心出发,对课程进行德育元素的提炼,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从课程内容出发,在每个细节融入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实现课程育人的水乳交融。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开拓了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的思路,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是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实践,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朱晶晶老师分享


基础教学部网站版权所有